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沧州>>

孙艳

2019-01-26 15:24:02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一种生活,只有经历过,你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只有体会过,你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只有拥有过,你才知道其中的纯粹”,这是我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志愿者”,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名字,我作为其中的一员,感到无比的自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代表的是志愿者的形象与行动指南,它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被市质监局授予“2018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我从2016年参加志愿者队伍至今,累计从事志愿服务220小时以上。在祥和小区、清真食品厂等小区悬挂文明城建公益宣传牌匾120块,宣传助人为乐、敬老爱亲、诚实守信等社会风尚;与小树林社区多名志愿者到新华区特教学校,与该校师生开展了扶残助教献爱心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风筝、玩具等;为做好“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多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清理楼道广告的活动,美化了小区的居住环境;2017年——2018年连续参加我市文明交通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工作日早晚交通高峰期主要交通路口,通过纠正非机动车越线停车,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等行为,为我市打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作出贡献;积极参加“博爱一日捐”、“职工互助一日捐”等活动,为贫困家庭献上一份爱心。

在我的眼里,志愿者意味着无私地奉献,我没有想过能做很大的事情,只想在可能的条件下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去帮助服务别人,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和有价值,因为一个人活着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多的是服务他人,也充实自己。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