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邢台>>

邢台医专爱心超市

2019-01-26 15:21:16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医专“爱心超市”于2017年年初开始选址、爱心物资募集,2017年6月正式营业。超市建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南侧,建筑面积50平米,衣物鞋帽、学习生活用品分类摆放。全校师生均可以通过学生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费领取,是我校创建的志愿服务基地。

“爱心超市”是汇聚爱心的基地。捐的是一份情,领的是一份爱。“爱心超市”所有衣物、书籍、生活及学习用品全都来自于师生爱心捐赠,无偿发放到最需要的师生手中,既解决贫困师生的燃眉之急,为他们减轻经济负担,使他们能够安心学习与生活,又让捐赠人在关注他人、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体会到奉献的快乐。是传播志愿服务风尚的基地。“爱心超市”不仅提供物质帮助,更有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爱心超市”工作人员全部为志愿者,筹备初期,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清理打扫房间,收集整理物资,登记造册账目,精心分类摆放,历时一个多月完成了千余份物资的整理上架工作。“超市”正式营业后,为方便师生随时捐、随时领,志愿者每天下午四点及周末时间准时开放“超市”风雨无阻。是扶贫扶志的基地。开业以来向贫困大学生发放爱心物品2000余件,“爱心超市”不仅仅是帮助贫困生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还帮助他们培养自强精神,引导贫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爱心超市”已成为思想教育的课堂、贫困学子的精神家园。是倡导环保节约的基地。“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爱心超市”倡导绿色环保、物尽其用,鼓励师生捐赠闲置物品,赠送给有需要的师生,在全校营造了崇尚节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是服务社会的基地。在服务师生之余,还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启民义工向西部山区捐赠物资483件,受到社会广泛好评。2018年被评为邢台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活动多次被河北青年报、牛城晚报、河北教育网、邢台文明网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