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邢台>>

柏乡农商行“暖心助学”结对帮扶贫困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1:16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柏乡农商银行在自身业务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传递温暖、奉献爱心。在单位的爱心指引下,2016年该行员工自主创建了“柏乡牡丹(农信)公益”组织,现已号召社会爱心人士200多人加入。2017年8月,该组织成立“暖心助学结对帮扶”资助贫困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将贫困家庭的学生列入公益的重要志愿服务帮扶范围之内,为贫困生源源不断地送去爱心和实实在在地帮助,累计捐款、捐物近3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通过入户走访,了解贫困生情况

该公益的群管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贫困户进行走访调查。走访入户中,他们发现有些贫困家庭是因病致贫,有些是没有劳动能力致贫,调查现场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为这些贫困家庭现场送上一些生活用品,力所能及地给贫困家庭一些帮助。走访中了解到,有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品学兼优,但因为家里生活困难,上大学成了贫困家庭的一大心事。因此,该公益每年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对贫困大学生进行了学习期间的生活帮助。

二、联络帮扶人,实施帮扶活动

2017年该公益组织群里爱心人士对该县贫困大学生魏晓倩捐助资金5000元,并购买了春秋被、拉杆箱等一些学习生活用品;2018年7月份,在民政局、县委文明办的牵头组织下,该公益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暖心助学”结对帮扶贫困大学生活动。通过在公益群倡议爱心捐助,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其中,为救助人与贫困学生之间搭建信息沟通桥梁,结成救助对子,在大学生学业4年内持续开展助学活动。截止到现在,确定的受助学生有5人,参加暖心助学活动的人员有27人。他们采用多对一的救助方式对5名贫困大学生每月捐助生活费400元,预计每名贫困生将在4年的大学生活中受到近2万元的爱心捐助。

柏乡牡丹(农信)公益组织荣获2016年度“邢台市先进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并被评为该县“2016年度最美柏乡人”;2017年获“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银奖”荣誉称号。同时该组织代表人也获得2016年度“邢台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