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沧州>>

刘美霞

2019-01-26 15:24:02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叫刘美霞,经营着一个自己的体育用品店,“志愿者”三个字在我心里很神圣,足不出户的我对于公益了解的不多。

记得儿子小时候,我带着他给一个患癌症的老师捐款,看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觉得从心里敬佩!回来跟老公说我也想加入公益组织当一名志愿者,老公很支持,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县团委组织的圆梦小小心愿活动,了解了留守儿童爱心协会并成为了其中一员。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群体,她们没有完整的亲情,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加入协会不到两年,每次志愿服务活动我都积极参加,“圆梦小小心愿”“青春守护点对点”“六一观影”“创建文明县城志愿者誓师大会”“爱献县·做贡献·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全县健康跑”“携手妇联开展为全县人民免费送钙片”“留守儿童爱心协会志愿交通执勤”“留守儿童爱心协会走进黑风张《留守儿童爱心驿站》”“带领留守儿童了解献县文化”“爱在不言中,留守儿童爱心服务协会再次走进留守儿童帮扶户”....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让我对留守儿童有了更多的了解,她们更多的是需要关爱和陪伴,看着孩子们的笑脸,我觉得我是幸福的,也给了我更多的动力。

志愿服务有幸福,有快乐,也有心酸,通过留守儿童爱心协会我认识了很多善良,积极向上,有正能量的人,也解决了志愿服务中的种种困难。

记得去年十月份的迎接十九大志愿执勤活动,从十月十八号开始,上下班人流高峰期指挥疏导交通,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几天下来人们都腰酸背痛,但是没有一个人下岗,我们协会负责三个路口的执勤,前一天晚上我把执勤的人员提前安排好,确保每个路口的执勤人数都到位,儿子那几天发高烧,有一天中午我陪他在医院输液,但是想到中午的执勤人员还不够,我就跟老公商量让他把店门关一会帮忙执勤,老公欣然答应,我很感谢老公的支持,儿子烧退了之后看我辛苦,非要跟我一起去执勤,因为最后两天是全天执勤,因为病刚好戴上口罩他在路口一站就是半天,我看着都有点心疼,但是他说没事我不累!女儿大学毕业也加入了留守儿童爱心服务协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社会需要奉献,志愿者就是要不为名利,不为金钱,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对社会主义建设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告诉我的儿子女儿,要积极弘扬正能量,带领他们也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来,我相信在今后每次的志愿服务中,她们以后的人生会更加灿烂与美好!!!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