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邢台>>

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平安示范”一条街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1:16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特警支队一大队自2014年将桥西区莲池大街作为“平安一条街”建设以来,大队结合具体实际,着力打造“平安一条街、平安沿街社区”等多项工程,莲池大街周边的治安状况明显提升,特别是多年以来,一大队通过队员们的辛勤耕耘、用心守护,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实现了两抢一盗全年“零发案”,受到巡区群众及各级领导一致好评。

一是定期开展共建单位座谈会。大队在共建方面落实了“四个一”工程。即在原有的共建基础上,做好做实四个一,即一个学校、一个社区、一个企业、一个医院。大队定期召开巡区共建单位座谈会,真实听取共建单位对当前治安形势的想法,大队将结合业务工作,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二是在坚持“预警宣传到万家”,依托“智能勤系统”,设立民警巡更必到点,打造“智能警务”。大队组织全体民警,每半月定期开展预警宣传。大队主动与各个媒体进行对接,充分利用媒体的宣传力、影响力。每半月定人、定点开展预警宣传,了解近期状况,常抓不懈,4年以来民警走访1500余次。在巡区内企业、社会治安乱点中建立特警警民联络点,及时搜集相关的社会治安情报,为大队的巡控与便衣打现工作提供线索。三是组建“平安巡逻队”。4年来,大队共组建3支“群众平安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配合巡逻警力开展治安防控,公密结合及时为特警队员提供线索。四是大队创建“平安共建微信群”,整合“人防、物防、技防”资源,形成合力,相关社区、企事业单位及商户负责人、治安积极分子加入该群。大队通过工作群稳步推进“平安共建”四个一示范点,从而以点带面促进和谐,并且该项工作在不断完善中,微信共建群的建立既加强大队与共建单位间的业务联系,便于及时了解巡区动态,更进一步加深共建单位负责人与特警之间的合作,拉近警民距离。2018年大队在“平安示范一条街”项目中打造富水B区“零”发案社区的品牌基础上,又拓展鸿溪书香社区作为共建社区。特警一大队着力创建“平安巡区”,努力拓展辖区内其他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大型社区的平安共建单位,打造把“零发案”社区。调节民事纠纷200余次,救助群众500余次,收到锦旗13面,感谢信3封,切实解决群众身边事;开展法制公益讲座26次,被中央、省市媒体多次报道,极大提升了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