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张家口>>

马建富

2019-01-26 15:24:18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心,尽自己所能,在扶贫济困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是农业人的义务与责任。

2017年,该同志响应国家号召参加扶贫工作,积极为贫困村谋福利办实事:一是为了改变所帮扶村庄康保县大四段村委会脏乱破的形象,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通过多方积极争取资金6万元对村委会院部进行了硬化、绿化,对房屋进行了保温处理,加装了暖气。贫困村村委会形象焕然一新,村委会干部也有了干劲,下一步,与农业科技服务人员一起改变整个村庄面貌,可谓是信心十足。二是发挥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志愿服务队的优势,积极为村民引进并无偿提供优良小麦品种、攸麦品种、牧草品种3000多斤。为蔬菜种植户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指导50多次。有了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农民改变了以往落后的生产模式,掌握了新型农业科技技能。老百姓有了盼头,外出打工的农民陆续返回,荒了多年的土地被重新开垦,整个村庄充满生机。三是协助村民与蔬菜加工企业签订蔬菜订单1700多亩,其中7户贫困户落实合同300多亩。稳定了本村的蔬菜生产,是村里的一部分贫困户能通过订单农业直接受益,许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低保户能通过在村打工增加收入并逐渐脱贫。

除此之外,该同志牺牲周六日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11月3日至2017年12月31日,参加张家口市农科院志愿服务队组织的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到坝上大四段村、三倾卜村、石柱梁村等10多个贫困村进行进行马铃薯、燕麦、亚麻等农作物高产技术栽培的科普培训,累积时长30多小时。2018年,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累积时长25小时。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