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张家口>>

张家口马路东街道金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2019-01-26 15:23:07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马路东街道金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立于2016年4月,注册志愿者612人,占居民常住人口的16.2%。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设置在社区二楼的便民服务大厅,服务面积140平米,配备专职服务人员两名,以无私奉献、真诚付出为服务宗旨,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服务

马路东街道金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张家口市当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对辖区内居住环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小区楼道小广告、堆放杂物、垃圾、宠物粪便、僵尸车;拆除违建、菜地、补植绿化、粉刷楼道……自2017年5月起,金鹰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发起垃圾分类文明倡导活动,志愿者访千楼进万家,对居民进行文明引导,开展大型启动仪式、晚会、宣导活动等,通过歌舞、游戏、手工制作等方式倡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节约资源、废物利用的好习惯。

二、开展文化宣传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马路东街道金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根据本社区少年儿童人数较多的具体情况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育儿、亲子类志愿服务。与辖区星福儿童行为矫正中心联合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志愿者活动,呼吁全社会关心爱护祖国的花朵;在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中国传统文化节日开展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增进邻里和睦、关爱空巢老人等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给社区居民送去温暖;12.5国际志愿者日与金鹰小学联合开展“笔绘志愿者 传承文明风”大型绘画展览活动,让孩子们画出自己心中的志愿者,教育引导他们成为新时代的小小志愿者……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者活动,将志愿服务意识深入到每个居民心中。

三、整合辖区优势资源,共驻共建

马路东街道金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建立爱心积分回馈制度,并整合辖区商业街、饭店、健身房、门诊、培训机构等社会资源共驻共建志愿社区,通过“志愿汇APP”累计服务时长获得“益币”,再兑换成辖区商铺代金券、打折卡、体验券、饭店饮品等实际优惠,回馈广大志愿者,形成“奉献社会 爱心回馈”的良性循环。

马路东街道金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党支部的跟领导下,以服务居民、奉献社会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打造文明、美丽、祥和的新时代社区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