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张家口>>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2019-01-26 15:23:07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是在张家口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服务于政府和民间公益组织的双向枢纽型社会组织。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2017年7月成立党委,设十六个党支部,2018年2月成立了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团委、3月成立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妇联。6月被市委统战部授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联合会目前已经有103支志愿者团队,8000多名注册会员,总的义工人数达到3.4万人。媒体报道量三百次以上。整合了张家口市区及各区县的大部分公益资源,在经开区、万全区、崇礼区、阳原县、桥东区、宣化区分别成立了区域性枢纽平台,作为对接本区域内公益组织的平台,发挥地域性枢纽平台作用,发挥资源共享。成立了冬奥英语专业委员会、助老专业委员会、文化发展专业委员会、青少年发展专业委员会、助残专业委员会、环保专业委员会、应急救援服务总队和双工携手发展委员会八个专业领域的专委会。张家口市报社与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在《张家口日报》专门开设冬奥英语大课堂,每月向全市市民普及冬奥英语,对冬奥英语志愿服务队活动进行报道。张家口广播电台与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开设栏目《义工之声》,每周邀请一位公益人做客直播间讲公益人的故事,传递正能量。

张家口电视台民生630栏目与张家口慈善义工联联合开设冬奥英语课堂,每周面向全市市民普及冬奥英语。联合会主办的张家口公益界期刊杂志《张家口慈善》成功创刊,印刷上千册,获得了良好社会反响。2017、2018年我们自筹资金为全市的各公益团队负责人提供内训和外训40场次,参训学员共计上千人次。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