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张家口>>

张家口下花园区“花园·爱”志愿服务联合会

2019-01-26 15:23:07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下花园区“花园·爱”志愿服务联合会前身是2014年组建的下花园区“花园·爱”志愿服务总队,模式为“总队+分队”“总会+协会”的模式,在2017年5月进档升级为“花园·爱”志愿服务联合会,其中有下属的志愿服务队——“蓝天救援队”。

“花园·爱”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以来,建立起了联合会领导、团区委组织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体制,下设29支志愿服务队,125支志愿服务分队,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8585人,超过全区总人口的13%。统一设计了志愿服务的LOGO,制作了志愿者马甲、帽子,使红马甲形象深入人心。不断健全完善相关机制,配套出台了《志愿服务章程》《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志愿服务嘉许制度》等10个志愿服务相关制度,实现了志愿项目程序化和制度化,档案收集和管理规范化。不断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落实“八有”标准,2018年,在创城标准40个志愿服务站点的基础上,联合“花园·爱”爱心商家联盟成员,又新增了60个民间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并与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合作设立了全市第1个共青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青春微笑亭。

截止目前,累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数达到1241个,总时长超过23万小时,,受益群众近5万人次。志愿者们坚持“周周送温暖、月月献爱心、季季有帮扶”,先后开展了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亲情陪护、义诊捐助、清洁护绿、慰问军烈属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花园大地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扶危济困、互帮互助的志愿服务热潮,成为创造性的开展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