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张家口>>

张家口阳原县西城镇城内街社区

2019-01-26 15:20:38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城内街社区始建于2003年,位于县城中心区域,社区一直坚持以创建特色、精品社区为目标,以“力相合、心相通,情相融”的“家文化”为理念、努力打造“文化型”美丽社区。

社区成立了志愿者宣传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为引领,以思想道德报告、传统教育宣传、环境保护、科技文化传播、家庭教育指导、文艺特长引导等为宣传内容,志愿者根据特点、专长、兴趣、爱好组成宣传队伍,开展“四点半课堂”、“法制课堂”、“家长课堂”、“才艺课堂”等活动,填补孩子家庭、学校教育的“真空”时间,丰富家长、孩子的业余生活,实现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管理模式。通过各类课堂对家长、孩子进行传统文化、法律知识、尊老孝亲、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思想道德教育;通过开展环保卫士、文明创城志愿服务等志愿活动,为孤寡老人、贫困孩子献去了爱心。

每逢节假日,社区都会组织开展一些“爱心、暖心”活动,组织志愿者为辖区老人做一些日常服务,在重大节日组织志愿者陪伴子女不在身边的辖区老人、留守儿童过节,给他们清理卫生,陪他们读报聊天、做饭,给老人、孩子带来欢乐、温暖。

通过开展志愿者文明礼仪进社区、进家庭等教育活动引领居民养成良好习惯,使参与社区活动蔚然成风,让和谐、互助、友爱成为社区的主旋律,不仅给居民带来了欢乐,而且具有教化功能和引导功能。

为了在小区里让居民们在第一时间能够获得十九大的声音,社区志愿者启动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为了弘扬民族文化的精神,志愿者在小区宣传演出,让十九大精神走近居民生活,走进居民心里,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又掌握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