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张家口>>

张家口蔚县六街社区服务中心

2019-01-26 15:20:38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是六街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工作突飞猛进的一年。一年来,服务中心根据上级部门的整体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求真务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密结合志愿服务工作的实际和特点,坚持讲求实效、开拓创新的原则,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素质。凝聚力量、积极有效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发展,不断壮大了志愿者队伍,扩大了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现将一年来各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注重机制建立探索志愿者队伍发展模式

(一)做好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安排,社区规范做好志愿者招募、登记、注册的工作,使广大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从此有了志愿服务的身份证。

(二)各志愿服务队分工明确,满足了居民志愿服务需求,凸显队伍的专业性。 

  (三)开展志愿者服务互评活动。根据上级的部署和安排社区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者服务互评活动,对经常参加活动的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居民群众积极推荐社区参加评先评优。有力地推动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注重丰富活动,落实服务效应

(一)以乐民为载体,文化志愿服务队给社区带来了不断喝彩声。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生活,活跃节日气氛,社区利用节假日或中国传统节日,让具有文娱特长的居民群众参加文化娱乐表演等活动,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他们宣传核心价值观观等知识。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以安民为保障法律援助志愿小分队让居民的维权意识有了大幅度提高。(三)结合卫生城市创建环保志愿小分队积极行动,为社区增添靓丽的色彩。

 (四)以建设平安社区为契机,消防志愿服务队进社区缓解了居民们的安全忧患意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推动了平安社区建设。

 

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实行展开标语、亮出身份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奉献他人,提升自我志愿服务理念,在全社会播撒爱心,传递温暖,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风尚,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提升志愿服务自觉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