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张家口>>

张家口经开区长宁街社区

2019-01-26 15:20:38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宁街社区按照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有组织、有制度、有平台、有人员、有服务、有记录、有培训、有活动展示”的八有标准进行建设。具有完备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流程,拥有完善的志愿者招募注册和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站点志愿者均在河北志愿服务网上注册,目前约900余人,同在职党员组成一起组建了心理疏导、治安巡逻、帮扶助困等7支专业的志愿者队伍,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志愿服活动,在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氛围营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止目前,社区学雷锋服务站点共组织辖区党员、在职党员,联合驻街单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环境清扫40余次,帮扶困难家庭、慰问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70余户,发放爱心物资约3万余元。累计开展"走千楼万户,创文明城市"宣传常态化等活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参加人数达1300余人。常态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组织开展道德讲堂2场。通过“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产生“社区好人”6名。“邻里守望,和睦相助”成为居民群众的共识,“争当好人”氛围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