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张家口>>

张家口下花园区后窑街社区

2019-01-26 15:20:38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后窑街社区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社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搭建文化引领、活动凝聚的群众参与平台,引导培育“爱社区跟党走”的红色文化。共设立志愿者服务队10支:1、“爱之翼”志愿者服务队,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社区空巢老人代买生活用品及药品等。2、“花园好声音”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开展各类活动及治理小区工作。3、“花园·爱”公益超市,居民可以通过公益超市积分卡,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累计积分,兑换相应分值的物品。4、“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队,在职党员深入到居民家中,宣传创城知识,征求意见建议,开展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5、“乐享文化”志愿服务队,区电视台主持人对辖区内未成年人进行授课。6、“下花园生活圈”志愿服务队,积极为辖区内居民传播正能量,为宣传社区学习及开展各类活动创建新平台。7、“法官志愿服务工作站”,区法院法官定期进社区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通道。8、“公共法律服务”志愿服务工作站,牢牢把握“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和提供”的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分类实施为居民服务;9、“小小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孩子在学习之余,跟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担任“小小楼栋长”,在鸿翔家园小区开展宣传文化、传播友爱、关爱邻里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10、“爱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由社区老党员、人大代表、退休老干部组成,为社区建设、居民关心的各类问题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