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张家口>>

宣化蓝天救援队应急救援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1:59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宣化蓝天救援队现有队员67名,志愿者102名,下设工作组、应急救援组、五防宣讲组,搜寻走失人员组,黄手环组,绳索组,宣传组,通讯组,后勤保障组等。建立了网络应急体系,实现24小时应急值班,30分钟完成研判,2 - 4小时到达、投放现场,灾区独立7 ×24小时工作,具备应对多领域灾害的专业救援能力,应急救援项目主要包括野外救援、山地救援、水域救援、车辆道路救援、协助家属搜寻走失人员等。

宣化蓝天救援队几乎参加了周围地区的所有应急救援活动;赤城云州水库冰下打捞、明湖溺水打捞、洋河溺水打捞、站桩水库溺水打捞、涿鹿桑干河溺水打捞、沽源闪电湖冰下打捞、蔚县小五台山搜救、张北杀人犯的搜索等,宣化蓝天救援队都冲在了应急救援的第一线。

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宣化蓝天救援队对于老年人突发的安全问题格外重视,只要有老人丢失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经家属同意发布今日头条。马家湾冰天雪地寻找老人,

沙岭子附近搜寻老人,胶泥洼大山漫天大雪找到老人等。无论严寒酷暑、无论白天夜晚只要有人员走失,队员们就会分散在城市乡村的各个街道路口寻找着走失人员,让走失人员安全回家,是我们全体共同的心愿。

建队以来共计执行各类救援任务共计63次,解救遇险人员52人,寻找走失人员76次,走进社区,校园安全巡讲及应急救援知识普及132次,受益人数16000余人;政府、企业大中型安全保障执勤36次,黄手环发放26次,其他爱心活动13次,累计参加活动队员及志愿者5069人次,车辆出行1827次,行驶里程达194290公里,受益人数约为232672人次,总花费约为198749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