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张家口>>

“青春微笑亭”学雷锋志愿服务

2019-01-26 15:21:59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春微笑亭是由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和下花园区共同设立的全市首家共青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也是全省首家以社会化运营方式招募志愿者开展服务的志愿服务站点。站点内,严格按照“八有”标准进行规范化建设,即有组织、有制度、有平台、有人员、有服务、有记录、有培训、有活动展示。目前,它已逐渐成为下花园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张鲜明的文明城市名片。

青春微笑亭是下花园区志愿服务最新成果的展示,是集“社会爱心集散平台、社会形象推广平台、志愿者窗口”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志愿服务阵地,包括“日常服务、特色服务”两大项,开展文明宣传、应急药箱、共享雨伞、失物招领、休憩饮水、应急手机充电、免费wifi等常规服务,以及不定期开展义诊、免费法律咨询、亲子志愿、情侣志愿等特色服务。服务时间为每天早上7点到8点半、晚上6点半到9点。此外,为满足群众需求,微笑亭长期支持“私人订制”,我们会根据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不断更新服务内容及服务形式,使志愿服务更加贴近百姓生活。

青春微笑亭自启用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每月的值班岗位招募公告一经发布,不到半天时间就能报满。每天,在这个面积不大的亭子里,都会有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值守着。志愿者们按时上岗,统一着装,微笑服务,用微笑传播文明,用热情感动社会,展示了志愿者的良好风采,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青春微笑亭是我区志愿服务窗口的有形阵地,它的设立,对于助力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