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张家口>>

你并不孤单我陪你成长—张家口市公益事业促进会助残项目

2019-01-26 15:21:59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国残疾人家庭人口近全国总人口的五分之一,某种程度,残疾人问题影响到所有人,残疾人问题是社会问题。从2015年我们就开展了助残活动,通过一年多的活动我们发现残疾人群体除了物质层面困难、精神层面困难还包括社会交往困难。于是我们从2016年4月起,有针对性的筛选出年龄是25岁以下的部分残疾人做为“你并不孤单我陪你成长”项目的服务对象,对他们开展了除了物质帮助更侧重于增强其社会融入度的服务方式,树立他们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信心。首先我们在社区、学校、自媒体等多处进行预防残疾和助残宣传,其次开展了多次为残疾儿童群体送生活物质和互动游戏来鼓励他们的活动,另外我们还吸收了很多残疾人志愿者,比如我们开办的手语培训班的主讲老师是弱听的志愿者王磊,脑瘫志愿者叶子是我们前电脑技术部的负责人,叶子还通过我们的婚姻咨询辅导拥有了现在美好的婚姻生活,他们成为了首批我们成功结案的服务对象。为了推进助残服务专业化水平我们经常参加和组织各种助残服务骨干培训学习来提高服务水平,我们的助残故事“你行我也行”还有幸入选了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2018年《助残志愿服务优秀案例集》。2018年1月,我们联袂了7家爱心单位成立了爱暖孤残心活动联盟队,此举也推动了助残社会支持体系的发育。从2016年5月开展项目至今共开展活动100余次,受益残疾人248人,捐款捐物总额10余万元。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