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唐山>>

唐山市路北区幸福花园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

2019-01-26 15:20:28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社区建有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建立了完备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流程、志愿者招募注册和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做到社区志愿者有章可循。

2、社区在河北志愿服务网登记注册志愿者614人,占目前常住人口的18%。社区全年积极调动志愿者积极性,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服务特长在社区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全年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36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8次、“我们的节日”志愿者服务7次、暑期志愿服务10次,其他各类时间节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

3、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共产党员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总支自创立了“红色基因 党建引领幸福路”的工作品牌,以“红色基因”的工作理念贯穿始终,党总支设立了“党建九宫格”工作模式,分别以楼栋为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文明城创建、社区安保巡逻、民事纠纷调解等方面发挥了极大地作用,社区党总支还为党员志愿者创设了红色传承者、党课先锋、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鼓励社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行列中来。

4、社区自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以来,严格按照“7有”标准逐步建立完善,组织志愿者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氛围营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影响广泛、社会效果明显。为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承下去,社区学雷锋服务站启动“幸福苗苗”志愿服务项目,以“四点半课堂”、“放学来吧”、“小小志愿者培训”等载体开展护苗志愿服务。一是志愿者为放学后的未成年提供免费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等志愿服务,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二是利用“放学来吧”的书籍,电脑、电子琴等设施,丰富未成年的业余生活;三是按照“志愿者团队+未成年人+接力”的项目实施模式,组织社区志愿者及大学生志愿者与未成年人建立结对关系,建立接力机制,形成长期有效帮扶,增强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性孩。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影响家长及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fn@Z#p�文明城创建督导队”。每天派出10名“文明服务志愿者”在全院进行巡视,加强对门口摊贩和乱扔杂物、随地吐痰、赤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按照创城标准严格督导,对标达标确保创城取得最理想效果。


三、奉献爱心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参与组织抗洪救灾医疗志愿者应急队伍组建的准备工作,时刻准备为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好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全力守护广大受灾群众的健康;从社区卫生服务站义诊到对口支援的农村和卫生院送医送药,组织各类义诊服务500余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在社区卫生服务站,为中老年人进行义诊检查,包括测血压、心电图、验血糖,耐心为他们进行健康知识的宣教,健康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