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唐山>>

唐山市中医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2019-01-26 15:20:28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中医医院志愿服务工作始终坚持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精神,热心志愿服务事业。能够积极参与大型社会志愿活动以及扶贫济困、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表现突出。参与志愿服务时间长,志愿服务能力强,在活动组织或活动实践中有一定影响,群众认知度高。

一、志愿者服务站点建设。按照“七个有”标准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开展导诊、文明引导、便民利民日常服务。建立唐山市中医医院医疗志愿者服务大队,包含860余名志愿者,设急诊抢救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导医导诊外勤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社区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下乡义诊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文明服务医疗志愿服务小分队。定期组织志愿服务培训,提升志愿服务效能。

二、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文明志愿劝导服务”。组织建立“文明出行、百日劝导”志愿服务队。2010-2018年连续9年,共计组织派出700余人次,分别在新华道与站前路、新华道与友谊路、北新道与大理路、龙泽路与建华道、复兴路南新道口、永红桥岗、新华道友谊路口七个路口,配合交警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及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在进入创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医院专门从各行政科室抽调人员组成“文明城创建督导队”。每天派出10名“文明服务志愿者”在全院进行巡视,加强对门口摊贩和乱扔杂物、随地吐痰、赤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按照创城标准严格督导,对标达标确保创城取得最理想效果。

三、奉献爱心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参与组织抗洪救灾医疗志愿者应急队伍组建的准备工作,时刻准备为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好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全力守护广大受灾群众的健康;从社区卫生服务站义诊到对口支援的农村和卫生院送医送药,组织各类义诊服务500余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在社区卫生服务站,为中老年人进行义诊检查,包括测血压、心电图、验血糖,耐心为他们进行健康知识的宣教,健康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