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唐山>>

唐山迁安市明珠社区

2019-01-26 15:20:28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明珠社区成立于2004年3月,下辖明珠花园、明珠骏景、明珠西苑、丰惠小区四个小区, 总占地面积630.54亩,63栋楼,总户数2357户,7118口人。明珠社区以社区工作者带志愿者的活动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制度。明珠社区成立了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流程、志愿者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现有注册志愿者1120余人,每年开展活动60余次。这2支队伍中,无论是上学的、在职的,无职的、退休的,都服务在社区志愿者的第一线。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使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社区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1、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明珠社区共有低保家庭6户,通过开展志愿者一帮一、一带一等方式,来帮助这些困难家庭。2、开展健康讲座志愿服务活动,全年30多次,受益居民30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图册4000余份。3、长期开展“爱我明珠”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把小铲,一把刷子,一头汗水清理小广告,清洁了社区环境,也体现了一种精神服务。4、开展“党员活动日”的志愿服务,社区党员积极参加到清扫环境卫生等活动中。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活动,服务社区居民7000余人,有效促进邻里和谐,营造良好社区文明风貌。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