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唐山>>

唐山滦州市滦河街道晨光里居委会

2019-01-26 15:20:28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注重队伍建设,完善服务体系。为了切实把志愿服务站工作落到实处,我社区成立了志愿服务领导小组及9支志愿者服务队伍,现已注册446人,队伍均由专人负责。

开展各项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推动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入。结合社区实际,广泛动员本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清洁社区,爱护家园。社区志愿者定期开展打扫社区卫生、为居民宣传政策法规安全知识等服务活动,开展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滦州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3月8日滦州市志愿会开展了“雷锋在我身边”主题活动,为社区孤寡老人闫炳一和刘春合上门服务,带去慰问品并帮助打扫房间。4月25日请滦河医院为社区居民开展公益爱心义诊活动,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得到了居民的好评。6月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儿童在体育场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六一联欢会”,中秋节社区舞蹈队对光荣院进行慰问演出,并多次在广场举行了文艺汇演,在社区中掀起了贯彻十九大精神、爱我家园的热潮。

维护社区治安。社区治安义务巡逻队常年进行全天治安巡逻,排查,并制定本社区应急预案,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在巡逻过程中,志愿者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有力维护了小区的文明、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