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邢台>>

南宫市慈善协会

2019-01-26 15:22:29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为实现构建和谐南宫的目标,南宫市成立南宫市慈善协会致力于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捐资助学、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组织负责人是杜聚强,注册人数5000人。慈善协会在市文明办的安排部署下,按照《南宫市关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依托南宫文明网,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者进行网上管理,实现了志愿服务活动网络化、动态化管理。

二、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为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慈善协会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媒体做足舆论宣传工作。组建志愿服务微信群,根据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活动安排及时发布志愿服务项目信息。在活动准备阶段,通过利用张贴标语、网上论坛、媒体宣传、活动推进等方式方法,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赢得干部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舆论氛围。

三、创新载体,开展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慈善协会作为我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群体组织,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按照“突出节点、发挥特长、就近就便、形成常态”的原则,定期组织志愿者深入敬老院、学校、广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慈善协会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开展系列活动,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信心,在全社会集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组织志愿者在中心城区交通要道和公共场所进行“千名志愿者劝导文明”活动;参与千名志愿者扮靓凤城活动,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聚焦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基本知识。

截止目前,慈善协会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80余次,为全市各乡镇孤寡老人、每个贫困户发放米面油和慰问金500元,捐资助学向全市16所中小学校捐赠国学图书7000余册,爱心帮扶2000余人,累计捐助现金物品计300多万元,进行各类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00份。志愿服务联合会已经成为南宫市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为建设和谐、魅力南宫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