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唐山>>

唐山市路南区惠民园社区

2019-01-26 15:20:28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惠民道街道惠民园社区成立于2011年,社区本着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原则,以建一流社区,创一流服务为工作目标,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大力开展治安巡逻、文化惠民、小手牵大手等志愿者活动。

一、党员示范,汇集志愿能量。

惠民园社区志愿服务队中党员人数56人,这些党员志愿者以“党员示范、爱心先行”为宗旨,通过实际行动成为推动社区志愿者的动力源,吸收辖区共建单位雷锋小学、热力公司、自来水公司、热心居民等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汇集更多的志愿者能量。

二、形式多样,深化服务内涵

根据辖区内不同人群的志愿需求及社区志愿服务团队成员的履历特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如“联合你我他、共创文明城”、“中国梦•世园情•我行动”签名活动、“小手拉大手、假日送清凉”、“保护山川河流”等志愿服务。同时针对病残、独居老人的服务需求,志愿者又与急需帮扶的独居老人结对子,为这些老年人提供聊天、配药、家政等多方位帮扶。在文明创建、小候鸟关怀、特殊家庭帮扶、健康教育等志愿活动中,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三、凸显亮点 ,形成服务品牌

惠民园社区志愿服务队以规范、持久的方向发展,突出服务专业化、高效化、常态化。除了自发常规的志愿者活动外,结合每月的党组织生活,凝聚众多服务力量!以帮助困难群众为重点,以节庆日为时间节点开展帮扶慰问、长期开展以环境整治、治安巡逻、文化惠民、小手牵大手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与共建单位积极开展义务医疗和健康讲座,志愿服务品牌逐渐形成,达到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的喜人局面。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