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唐山>>

唐山市乐亭县乐安街道茂源社区

2019-01-26 15:20:28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乐亭县乐安街道茂源社区围绕城镇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思路,依托社区工作中心,结合社区群众所想所需,努力着眼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托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搞好服务,不断提高志愿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有力促进了幸福和谐社区建设。主要做法如下:

一、建立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成立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社区热心居民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志愿者群体的先锋带头作用。志愿者人人立足岗位、履行职责、敬业奉献、创先争优,并辐射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形成宣传有队伍引导,活动有氛围声势的良好局面。在社区形成了人人学习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社会氛围。向善力量得到汇聚,社区文明风采得到彰显。截至目前,茂源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到530人。

二、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一是以贴近居民,方便居民,服务居民为宗旨,围绕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上门体检,送去米面、水果等慰问品,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扬。二是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多次举办“社区清扫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宣传队伍,进楼栋进家庭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清除白色垃圾,消除了社区内的卫生死角。三是组织社区志愿者成立巡逻队伍,协助社区搞好警务建设,整治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给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平安有序的生活环境。四是组织开展健康知识教育文艺演出、义务义诊和理发活动,深受广大居民好评。

此外,茂源社区以弘扬雷锋精神为出发点,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组建了社区“康乐年华”合唱团、健身操表演队等,经常性的开展各类文艺活动,以表演、说唱等方式,弘扬雷锋精神。并编排了宣传文明县城创建的小品、三句半、评剧、表演唱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在社区小广场举办演出30场次,营造和谐关爱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