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邢台>>

邢台县晏家屯镇文艺志愿服务队

2019-01-26 15:22:29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县晏家屯镇志愿服务队,以“真情服务村民,演出成就梦想”为服务宗旨,以弘扬奉献精神、推进志愿服务为目的,志愿者年纪大都在五六十岁,绝大部分是晏家屯镇各村的普通群众,他们配合镇文化站真心实意地为广大群众搞服务、办实事,帮居民排忧解难,用文艺演出,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真正让志愿服务成为晏家屯镇和谐建设当中的一张新名片。

一、组建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伍。为了活跃镇域内的文化氛围,晏家屯镇志愿服务队专门成立了文化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并组建了晏家屯镇腰鼓队、广场舞队、排鼓、军鼓等队伍,现已从最初的30多人增加到现在180多人。

二、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志愿者们除了参加县里的公益演出外还经常下村为百姓演出做公益,两年多来共参加公益演出30多场。同时将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与实际生活相结合,自编成节目,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路线。每个月定期举行的“大家都来唱,大家来欢乐”活动,至今已举办十余场。

在组建志愿服务队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多次开展义务演出,举办了广场舞大赛,春节文艺巡演,孝老敬亲演出、宣传十九大精神文艺巡演等活动,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现在在全县也小有名气,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夸奖,得到了群众的赞扬。其中文艺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5月被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部、文明办等15个部门授于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荣誉称号。

三、树立精神文明典范。两年多来,晏家屯镇志愿者服务队在各个服务项目上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春节期间的文艺汇演中,开展文艺宣传,展示了新时期农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开展志愿法律法规宣传、反邪教宣传、村内治安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在2016年“7.19”洪灾发生时,自发组织为邻村受灾群众服务,帮助他们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晏家屯镇志愿者服务队极大地促进了村民文明风气的形成,村内邻里互帮互助、互谅互让、扶危济困蔚然成风,为实现街村文明、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