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邢台

胡慧娴

2019-01-26 15:23:47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胡慧娴,女,清河县中医院党支部副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共产党员行为准则,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自参与扶贫活动以来,胡慧娴同志经常下乡村落实“五个一行动”,和贫困户一起做饭,交流情感,并在节假日送去节日慰问品,帮助贫户整理物品、打扫卫生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

通过走访得知所结对三户贫困家庭成员均患有疾病,胡慧娴同志给贫困户送去常用药品。完成结对帮扶工作之外,帮助其他贫困患者,9月在下村走访过程中,遇见贫困户贺成银,虽然不是自己帮扶对象,得知其患有宫颈癌术后多年,询问其目前身体状况,并在后续检查中垫付医疗费用200元。

胡慧娴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今年七一建党97周年之际,联系社会爱心企业河北九和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下乡村慰问贫困群众,献爱心,为贫困群众送去电风扇,凉席,帮助贫困户清凉度夏,“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党旗添彩”,代表党,代表政府为贫困群众送去一份关心、关爱与关注的同时,发挥企业社会担当,时刻关注乡村贫困群众,用实际行动助力清河公益事业,用自己的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志愿扶贫工作中总会遇到非常复杂的问题和困难。但胡慧娴同志从来没有退缩过、放弃过。虽然工作繁忙,但在贫困户家中总能看到她的身影,每一户贫困户的事情都装在她的心里。面对重重困难和压力,她仍干劲儿十足,坚持群众缺什么,愁什么,她就努力地解决什么,群众需要什么,期盼什么,她就倾其所能地帮其达成心愿。在她的努力下,所帮扶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她那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获得了群众发自内心的满意和尊重!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郑卫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