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邢台>>

张盈利

2019-01-26 15:23:47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盈利,邢台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组织带领青年志愿者深入学校、社区、农村等地开展大型赛事服务、精准扶贫、敬老爱老、政策宣传等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百余次,乐于奉献,真诚奉献爱心,彰显了党员志愿者风采。曾被市政府评为团中央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省残运会工作先进个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邢台市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中国邢台国际自行车大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荣获河北省志愿者服务组织、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等集体荣誉称号。主要事迹如下:

一、参与邢台市大型赛事志愿服务活动。完成了河北省第八届残运会大赛残运会场地、代表队随队、颁奖礼仪等210名志愿者的选拔、培训和比赛期间的志愿服务和开幕式铃鼓演员、引导员和背景台500名演员的选拔和演出训练任务;2016年、2017年、2018年组织带领近千名党团员志愿者参加中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志愿服务活动,出色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大赛外语翻译、大赛宣传引导、赛事服务、终点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任务。

二、参与手绘美丽乡村,助力精准扶贫活动。2014年以来,每年深入到新河县、南和县、内丘县等地农村开展“手绘文化墙,助力新农村文化建设”活动,通过国画、漫画的绘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富民政策、中华孝道文化、文明新风尚等内容以文化墙的形式展现出来,艺术与文化的有机结合,有效推动了新农村文化建设,受到当地村干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曾被河北文明网、中国日报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大型媒体报道。

三、与邢台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在校内外参加“清洗降尘”“全民洗城”志愿活动30余次;参与主要干道的交通秩序维护和社区助力创城活动;成立了校园督导志愿服务队,督导校园不文明行为,为邢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四、在2016年邢台市抗洪救灾活动中,冒着高温带领党团员参与淤泥清理、帮扶灾民等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小马扎”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队到邢台市西楼下社区,与群众进行十九大报告宣讲、交流和政策解读活动;多次到威县孙家寨村开展“尊老爱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敬老孝亲活动,为老人们包饺子,奉献一份爱心;连续十三年组织“奉献点滴爱心,传递万般温暖”无偿献血活动,带头参加献血活动,已注册成为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两次与白血病患者配型。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