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唐山>>

“健康母亲 快乐儿童”帮扶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1:49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凤顺亲情缘志愿服务队(迁西县妇女儿童协会前身)于2014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当年队员们捐款、物共折款12600元。志愿服务4次,8名儿童、2名妇女受益。2015年组织志愿活动6次,自愿捐款16000元,捐衣服360件,米、面、油折款1200元,看望贫困学生10名,给贫困学生张玉洁父亲治舞蹈病请大夫5次,使他的病从躺在床上到能站起来,从站起来到能帮家里干力所能及的农活儿。专题走访、看望4次,使他的病大为好转,现已经自己干些农活儿了,他们全家给团队送来了一面锦旗。2016年志愿团队组织参加帮扶志愿服务活动8次,走访贫困学生6人次,贫困妇女12人次,参加救火活动1次,法律进校园1次,送法律书籍320册,讲法制课1次,受益学生4000多人。自愿捐款物共23980元。2017年团队组织志愿活动14次,队员累计捐款33500元,衣服42件,大米、面粉21袋,食用油8桶,还有各种营养品。组织“做好事我健康,助他人我快乐”主题演讲会1次,使团队队员们坚定信念,志愿服务到永远,并组织参加户外活动,参观传统文化,乡村建议2次,使队员们收获了友谊,放松了心情,互相学习的劲头增加,提高了政治思想理论水平。

学习他人志愿服务经验,研究团队改革,依法管理团队的新观念、新谋划、新作为、新行动产生。2018年,志愿服务的队员们个个精神振奋继续前进在服务妇女儿童的大路上,队员们不断激荡着爱心奉献的激情。从“三八”节到“六一”儿童节,贯穿着志愿服务的一片真情,经全体志愿者上下多次征求意见,召开了11次会议一致通过依法成立“迁西县妇女儿童服务协会”,将爱传承下去。从5月份启动到8月12日召开成立大会,更加鼓舞了会员们做志愿服务的热情,爱的波涛汹涌澎湃,一浪高过一浪。全年累计为社会捐款65229元,捐衣服122件,大米35袋,面粉39袋,食用油29桶,校服200套,法律、科技、健康等书籍286册,受益妇女儿童369人,组织学习协会章程和全国妇联、省妇代会精神并开展竞赛1次,到乡村法律宣传2次。全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9次,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收到锦旗6面,感谢信26封。唱响了志愿服务新的赞歌,谱写了迁西妇女儿童服务协会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