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唐山>>

唐山滦州市茨榆坨镇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

2019-01-26 15:21:49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茨榆坨镇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自启动以来,积极致力于扶贫帮困,帮助贫困户走出困境,共同携手步入小康,走向美满幸福的新生活。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向贫困户汇聚,构建起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志愿扶贫“三位一体”、共同发力的大扶贫工作格局。

成立组织,有序运行。组织开展“燃亮志愿红·携手奔小康”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吸纳机关干部、致富能人、企业家、医生、教师等各行业爱心人士200多名志愿者组成了志愿服务队,并按各自职能成立“爱心帮扶、邻里扶助、便民代办、致富能手、乡风文明、健康帮扶”等6支志愿服务分队。

定期活动,扶贫帮困。截止前,累计有10家农资经营户、50余名种植能手积极参与帮助贫困户开展了春耕作业;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健康帮扶志愿服务队为贫困户打扫卫生、进行身体检查;此外,以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为平台,明确志愿服务队成员为代办员,专门为贫困户提供医疗费报销、危房改造、金融贷款等各项手续的“一站式”咨询代办服务。目前,已为贫困户代办各类事项百余件次。

自愿捐赠,规范管理。组织本地10余家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善款1334.3万元。捐赠资金主要用于扶贫政策之外的临时救助,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激发了全社会的帮扶热情,为彻底打赢扶贫攻坚战注入动力,同时加强捐赠资金的监管,确保每一分钱都合理利用、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