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唐山>>

曹妃甸区绿色健身爱心饮水站

2019-01-26 15:21:49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曹妃甸长跑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热心公益,引导大家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与工作方式。在曹妃甸区长跑协会的号召和带动下,全区体育爱好者积极投身体育锻炼,更从自身做起,在2018年3月开始在曹妃甸森林公园等群众散步、慢跑、健身的地点设立曹妃甸区绿色健身爱心饮水站,为往来群众免费提供瓶装饮用水、药品、补给等,短短两个月间服务了5000多名群众,发放饮用水3000多瓶,全年组织志愿服务和绿色健身活动四十余次。同时,长跑协会适时引导协会会员和跑友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善行者跑团,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跑团活动等多种形式,号召大家通过跑步做公益,献爱心,跑出了快乐,跑出了健康,跑出了乐于助人的向上心态。


2018年1月,长跑协会会长董强参与创建曹妃甸区志愿者协会并担任副会长一职,在更大的维度中宣传公益,奉献爱心。今年六月,曹妃甸区志愿者协会联合长跑志愿服务队发起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以跑步加爱心志愿的形式身体力行,向市民传递关注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分类投放垃圾等环保知识,引导大家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与工作方式,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此外协会志愿者队还在清明节期间倡导文明祭祀志愿服务、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做文明人倡仪书、高考爱心车志愿服务、爱心助学、在春运期间多次协助农名工通过网络进行购买返乡票等志愿服务活动等,并且连续三年带队参加由国务院扶贫办发起的善行者公益徒步百公里活动,为贫困地区儿童募捐数万元,他们的行为已经超越了单纯意义上的长跑,成为曹妃甸文明城区志愿服务的一个精彩缩影。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