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邢台>>

李建霞

2019-01-26 15:23:47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09年到南长街办事处以来创建了六支服务队(再就业劳动服务队、法律援助服务队、舞蹈宣传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家政服务队、医疗救助服务队),以“情系牛城市民、服务零距离”为宗旨,以快捷、高效、便利、畅通为目的,开展系列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六”快车。我处实行无障碍、无缝隙、高效率、全覆盖的服务阵地,深切关怀牛城市民的衣食住行,南长街办事处成为群众知暖知冷的"贴心人",赢得广泛赞誉。

一、“再就业岗位”快车,由再就业服务队启动,为各类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和机会,为下岗人员再就业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再他们的帮助下有150名下岗人员成功找到了工作。各个社区充分利用物业公司因为一些临时性的工作,需要招聘一些临时工社区就把这些就业机会提供给流动人口。

二、“便民维权”快车,由法律援助服务队启动,公布便民维权邮箱、热线服务电话。并定期为外出务工农民免费提供法律法规培训和司法援助

三、“女性生殖健康”快车,这是由医疗救助服务队启动,以关注女性健康、关注家庭健康为切入点,整合社会资源,开通医疗“绿色通道”对会员就医、住院时,减收床位费,定期为育龄妇女免费做B超、乳透,进行妇科病的查治。

四、 “宣传咨询”快车,由文艺宣传服务队启动,由各社区退休赋闲在家的五老人员组成的夕阳红奉献队是文艺宣传服务队的主要力量,他们寓教于乐,开展婚育知识宣传,搭建新型生育文化宣传的平台。这样即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又宣传了计生婚育知识。

五、“学习帮扶”快车,由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启动,开展了“阳光牵手”活动,定期为社区独生子女讲解社会科学知识,为他们提供免费家教服务,并开展了假日文明小公民评选活动,教育他们在校做好学生,在家做好孩子,在社区做文明小公民。

六、“亲情联谊帮扶”快车,由家政服务队启动,通过发放“亲情联谊卡”,开展“亲情联谊结对子”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结对帮扶。家政服务队还随时负责反馈居民有需求、难题的信息,在根据服务队队员的特长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而且对流动人口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免费提供住房、务工、子女上学入托信息,关心和做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对象中留守儿童的入托、入学工作,对这一群体中子女入托入校问题,优先解决,优惠办理。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