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唐山>>

马春媛

2019-01-26 15:06:01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2007年开始,在学习和工作之余,我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广泛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丰富了个人阅历,实现了自我价值。

大学期间,连续四年参加学校组织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浮沱河的绿色生态建设贡献力量;作为科普志愿者参与上海科技馆展区导览、秩序维护、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项目,传播科普文明;在整个研究生学习期间,利用课余时间定期到养老院慰问老人,利用所学的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开展为老服务,为20多位老人提供情感和精神的支持;在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做义工,为全校师生提供电话预约及心理咨询服务并负责安排心理辅导的各项事宜;在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做导诊志愿者,方便患者就诊,并参与“康乃馨有约”健康科普讲座活动;结对帮扶2名正在上小学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帮助其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参加工作以后: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加入所在党支部的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了党的十九大政策宣讲、慰问看望五保户、低保户、“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环保活动中,参与了“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春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六五环保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垃圾不落地环保活动、低碳骑行宣传活动等;连续两年参与唐山市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慰问孤寡老人、陪伴自闭症儿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 

有幸成为志愿者,我倍感荣幸。今后,我将继续带着微笑,充满热情的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中。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