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唐山>>

蔺晓康

2019-01-26 15:06:01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蔺晓康是唐山市雷锋小学的一名青年女教师,有着研究生学历的她谦虚好学、心地善良,在雷锋“博爱”精神感召下,蔺晓康老师从心底埋下了一颗“爱”的种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爱”的路上不断前行……

用爱心点燃希望

   蔺老师的班上有一位“特殊”的小女孩儿,小女孩儿患有小儿大脑性瘫痪,由于长期患病,脾气十分古怪,没有上过学,也没有任何基础。蔺老师主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用春风化雨般无私的爱时刻呵护着、激励着、感化着这个小女孩儿......终于,功夫不负苦心人,小女孩儿不仅渐渐学会了识字、树立了信心,更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关怀。蔺老师的这种无私付出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让孩子的妈妈深受感动,孩子妈妈也渐渐走出了多年来心理上的阴影,开朗了许多。蔺老师用耐心和爱心为这个不幸的家庭点燃了“爱”的希望……

用真情温暖生命

在雷锋小学附近的惠民园小区,住着一位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的幸存者,由于那场无情的灾难,老人被房梁砸成高位截瘫,终身无法生育,无儿无女。蔺老师在得知情况后,每周末都来看望老人,与老人亲切聊天、为老人包饺子、过生日、洗衣服、做家务、买营养品……这一去,就是四年,在这二百多个周末,无论刮风下雨,从未间断。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得是持之以恒,坚持到底。蔺老师正是用她“持之以恒”的真情温暖着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用笃行撒播大爱

蔺老师身体力行的感召和潜移默化的影响也在孩子们的心田播下了一颗“爱”的幼苗,她所带领的每一位队员都渐渐学会了感恩,以“爱”去回报爱。她组建的“小太阳”爱心小队从开始的十几名队员发展到五十二名,所有家长也都自发加入到活动中来,到目前为止已累计开展大型爱心志愿服务四十余次,内容包括爱心捐赠、扶危济困,爱心义卖、徒步健走、助力马拉松、关注自闭症儿童、清明祭扫、环保宣讲、公益讲座、义务劳动、敬老演出等等,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龙帆将军、雷锋亲自辅导过的学生孙桂琴、雷锋班班长张阳曾亲自为小太阳爱心小队题词,今日头条、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晚报、红领巾读书社、文明路南、路南发布等媒体曾多次对蔺老师的爱心活动进行报道。

不管未来有多苦多难,她们坚定地走在“爱”的路上,一直前行……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