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唐山>>

遵化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

2019-01-26 15:22:53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遵化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11年9月,成立至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 “六进”(即志愿服务进病房门急诊、进乡镇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农家、进学校)志愿服务为特色,常年开展下乡义诊、送医送药、健康教育、建立健康档案等志愿服务活动。

(1)送医到基层,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我院医疗志愿服务队陆续与党峪、铁厂等边远乡镇建立了卫生帮扶点,常年为当地群众进行疾病筛查。今年以来,共到边远乡镇义诊31余次,诊治病人约1420余人次,免费为患者做心电图、彩超、测血糖100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万人。

(2)推动县城医疗质量一体化,开展下乡培训乡医活动。从医疗质量一体化着手,由胸痛中心牵头、医务科组织,相关专家志愿服务队对全市25个乡镇卫生院、9个卫生院分院、2个社区服务中心的卫生技术人员及辖区村卫生室乡村医生进行了34场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累计培训917余人。

(3)持续开展疾病宣传日志愿服务活动。于节假日、疾病宣传日在医院门诊大厅、各病区、学校开展以“心系群众健康”为主题的系列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查体、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科学治疗和防病知识,2018年,累计开展活动约20余次,受到了门诊患者广泛欢迎和好评。

(4)“听乡音、问民需、促健康”慢病科普进村入户及出院患者入户随访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健康遵化建设,提高全市及周边群众健康水平,我院每季度对全市25个乡镇及兴隆部分乡镇,325个行政村入户调研,走入基层,贴近实际,倾听百姓心声,体恤民众意愿,宣传防病治病知识,增强百姓健康意识,倡导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分为24个组,参与人数近700人,走访患者近1000人,此次活动受到村干部、村医的认可,并给予大力的支持,深受村民的欢迎。

(5)为社区百姓送健康、送温暖。2018年,我院进一步扩大社区门诊部医疗服务范围,逐步建立起了出院患者对接、慢病入户、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讲座、联系健康体检等服务。全年共为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2052份,对1965名出院患者进行电话随访,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讲座46场,联系健康体检3314人次,向医院门诊转诊295人次,住院462人次,进行居家治疗159人次,提高了城区居民满意度。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