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唐山>>

玉田县中医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

2019-01-26 15:22:53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5年8月,玉田县中医医院被中国脑卒中中心联盟(CSCA)授予“卒中中心”,成为国家首批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单位。2015年10月,医院7名职工被正式认证为红手环志愿者。自此,玉田县中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成为玉田县第一支以“脑卒中科普宣传”为主要责任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目前,我院红手环成员已经达到52人。

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以中医药服务为基础,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和义诊咨询服务。目前已行程9000多公里,踏遍玉田县20个乡镇72个村庄,累计下乡义诊宣传200多场次,志愿服务时间610小时,发放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资料8万余份,2.6万余农村百姓直接受益。同时,在全国300多家红手环志愿单位中,建立了全国第一家脑卒中科普示范教育基地。

2016年至2018年,该院被中国卒中学会连续三届评为年度优秀红手环志愿单位,3名同志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红手环志愿者。2017年4月21日,该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县级医院出席了“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第一次全国工作会议”,并现场分享经验汇报。如今,“红色身影”的红手环志愿者在玉田县内可以说人尽皆知,已经成为无终大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