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唐山>>

唐山市丰南区巾帼志愿服务队

2019-01-26 15:22:53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丰南区妇联在开展各项妇联工作的过程中发现基层的许多妇女姐妹有着非常高涨的工作热情和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为了进一步挖掘各村(社区)正面力量,将妇联干部、文艺爱好者、女能手等基层妇女骨干组织起来,丰南区妇联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引导她们开展关爱帮扶困难家庭、调节邻里家庭矛盾纠纷、文艺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乡村振兴中一道亮丽风景。

为了对这支队伍进行规范化管理,让她们发挥更大更好作用,区妇联举办了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暨“乡村振兴,巾帼助力”活动启动仪式。100多支队伍、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影响带动效果显著,大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随后,队伍日益壮大,实现了全覆盖。目前,全区464个村已经全部成立巾帼志愿者队伍,各区直单位、两新组织也纷纷成立巾帼志愿者队伍。现共有490支巾帼志愿服务队,3130余名巾帼志愿者。形成一个由各级妇联组织监管,区总队统领、各分队密切配合的管理框架,将巾帼志愿者这个群体组织在一起,凝聚在一起。

巾帼志愿者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以常态化、长效化为原则,面向困难家庭、单亲家庭、空巢家庭、孤寡老人家庭、残疾人家庭开展扶弱帮困服务;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出发,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反家暴服务;以促进和谐稳定为重点,开展婚姻家庭关系调适、邻里冲突调解、情感抚慰服务,使巾帼志愿服务扎根于城乡社区和家庭日常生活之中。她们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入手,把温暖体现在细微之处,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里。在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当中,充分撑起了半边天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