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秦皇岛>>

未淑云

2019-01-26 15:24:1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1年5月,在未淑云牵头成立了支道德模范志愿者服务队,她任队长。几年来,带领着这支由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五好商户、为北戴河添光彩先进个人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在环境建设、秩序维护、关爱弱势群体等方面默默地奉献着。他们多次去青龙支持教育和贫困户;帮助牛头崖和南新庄学校完善教育事业,购买打击乐器和体育器具,给贫困家庭学生送去现金及学习用品;去北戴河区一幼、二幼、实验小学慰问,慰问沈汝波、抗日老兵、武警战士、残疾人、贫困母亲。在寒冷的冬日,未淑云带领志愿者带着暖暖的真情和沉甸甸的过冬物资到青龙县尖山子村和上白城子村,看望了8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捐资7910元和40余件过冬棉衣。尤其是7.8两个月,或利用休息时间、或暂停下自己的生意,积极志愿开展文明巡访、文明巡演、文明巡讲活动,提示商户文明经营,帮助游客解决困难,维护夏季旅游秩序。多年来,她在国家、省、市、区的希望工程、扶贫济困、赈灾、公益事业等各项活动中累计捐赠物品折合人民币10万余元,捐款达65万多元!

2014年的夏天,8月初的连绵大雨,为城市交通带来了拥挤和堵塞。一天晚上,队员正冒雨在联峰路北段巡逻,看见八辆大巴车停在积水较浅的马路上,由于不了解路面积水情况,游客都不敢下车。发现情况之后立即上前疏导车辆,帮助游客下车,把老人扶下车,把孩子抱下车,带到积水少的路边;陆陆续续的又来了很多前来投宿的游客车辆,都是一一帮助游客下车并及时把车疏导到停车场。就这样一直忙到深夜十一点多,每个人都被雨水浇了个透心凉,但疏导车辆二十余台,转移游客近千人。开始游客和司机们还以为是宾馆招揽客人的经营者,当他们得知是北戴河志愿者时,大家都无比感动,对他们直竖大拇指并称赞北戴河的大海蓝天美,人更美。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