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秦皇岛>>

王一冰

2019-01-26 15:24:1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一冰为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党员志愿者,该同志关注社会、热心公益事业,多年来积极主动参与各项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表现突出。同时,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执行者,作为学生志愿者活动的发起者和组织者,王一冰积极尝试、努力探索,将志愿者活动转变为大学生了解社会、贴近社会、服务社会、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该同志坚持以实际行动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年轻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大军中来,以积极的姿态传递着青春的正能量。

王一冰多次组织与指导学生开展以志愿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维护交通安全,做交通协管员”志愿者活动荣获“我的团日,我做主”河北省大学生自主团日活动“潜质奖”;“学习雷锋 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荣获“我的团日,我做主”河北省大中专院校自主团日活动“优秀团日奖”。积极探索与组织能够更好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主题活动,先后组织了圆梦青春——“青春今与昔”系列文艺进社区志愿者活动,参加“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组织“慈善超市 关爱低保户”公益团队定期到慈善超市进行义工活动,帮助超市与低保户解决实际困难,并获得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与优秀指导教师奖;积极联系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成立材料工程系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为学生提供稳定的志愿服务场所,并组织“玻璃博物馆解说员志愿者”团队,带队参加专业的解说培训,配合博物馆完成“国际博物馆日”、“小炉匠任波作品捐赠仪式”主题活动、“华彩初凝——2015中国学生玻璃作品展”、“秦皇岛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游意绘画与雕塑之间——当代澳大利亚玻璃艺术”等大大小小多项活动,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暑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与优秀指导教师奖;组织“水岩雨花”公益素食志愿者团队,帮助素食馆义务为环卫工人、老人等派放免费午餐,还将免费的饭食送入社区低保与孤寡老人手中;组织“冬日暖阳”关爱环卫工人志愿者团队,对环卫工人的工作与生活状态进行社会调研,并为环卫工人拉赞助赠送保温杯等;连续三年带队参与秦皇岛国际马拉松锦标赛志愿服务工作,并荣获秦皇岛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称号。还以个人名义主动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秦皇岛赛区志愿者、并注册成为绿色和平组织会员、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志愿者,荣获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秦皇岛市文明创城期间,受市文明办委派,带领一支临时组建的志愿者团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河北行”——秦皇岛站媒体见面会提供志愿服务,圆满地完成了客人接送站、会务接待、礼仪引导等多项服务任务,用热情洋溢的笑脸与细心周到的服务,展现了港城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为秦皇岛市创城工作增光添彩。2018年6月被评为“最美秦皇岛人-沈汝波式的优秀志愿者”。

王一冰认真总结与反思志愿者活动的经验教训,以高校志愿者活动为主题开展多项理论研究,获得河北省高校校园文化成果建设三等奖、河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秦皇岛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一等奖、秦皇岛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评选二等奖、秦皇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课题成果三等奖,以期对未来与他人的志愿者活动提供可行的借鉴。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