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秦皇岛>>

王勃

2019-01-26 15:24:1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勃,1962年出生,2003年单位改制承诺等退,2007年到张庄小区租个下房开个小理发店,拜沈汝波为学雷锋师傅,加入了党义爱心团队,积极参加党义爱心团队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不管是工作还是思想上都积极要求进步,以师傅沈汝波为榜样,每月坚持去养老院、部队、社区困难户义务理发。2015年,又加入了阳光义工协会,每周参加守望孤老、助残、扶贫活动,常年坚持为他们理发,贫困山区小学、中学,为学生义务理发、捐款,尤其是师傅病重后,党义爱心团队的重担落在了她的身上,并主动承担起了团队的各项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到部队、农村、学校、养老院,计划、策划团队的活动,带领志愿者们走向社会,积极参与了市学雷锋,当先锋,文明城市树新风,市残联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春运暖冬行动》、贫困山区的助力精准扶贫、海港区宣传部的助力文明交通,创城有我的社会实践活动等等。

她虽然开了个理发店,但从不因为自己开店影响去义务理发,十年来共为百姓义务理发一万多人次以上,还向师傅学习,自己也在店面的窗户上贴了块牌子:现役军人,五保户,残疾人理发免费,遵守当初的承诺。

“我愿做一只小小的萤火虫,用微弱的光和热照亮身边所有的人,他们快乐,我也快乐,他们幸福,我也幸福”,师傅的这句话已成为她的座右铭,养老院、贫困山区、部队、特困户家庭、自闭症儿童学校、团队的各项活动等等,到处都有她的影子。她自己的话就是:接过师傅的接力棒,沿着沈汝波足迹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