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秦皇岛>>

秦瑞英

2019-01-26 15:24:1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瑞英是中共党员,街道办事处退休干部。在不同阶段,根据需要她带头相继组织了老头队、老姐妹队、单元志愿者队,队员们各自担负着不同的为民服务内容,四支队伍的总称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九年来这支队伍不断扩大,从开始的十几个人,发展到几十个人,现在总计上百人。他们为建设美好家园,持之以恒地出力、流汗。

首先是“护绿队”,在修路前将居民自家的月季花,全部移植到小区绿化带中,由23名热心居民,分片包干管理花园。由于护绿队员们的辛勤劳动,成为现在的美丽月季花园。

2011年第二次小区改造粉刷楼外体后,她组织第二支队伍“老头队”,凡脏活、累活、难活都由老头队承担,特别是牢牢看住小广告。出现一条处理一条,创下了小区连续7年没有小广告的奇迹。

第三支队伍是“老姐妹队”,成立于2012年。姐妹们义务清扫小区卫生,拔除杂草、捡拾白色垃圾等。现在一些年轻在职的姐妹也加入进来组成姐妹队,并建立了微信群,为小区环境长期干净整洁做出贡献。

“单元志愿者”是小区内第四支志愿服务队。要巩固小区改造成果,只靠少数人不行,必须组织全体居民都行动起来。谁来组织居民?那就是每个单元都有热心公益,愿意为居民办事的热心人,也就是单元志愿者。负责组织单元内各种公共活动。

十年来,志愿者们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维护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小区,使小区呈现出一派“万紫千红春满园,到处都有活雷锋”的生动局面。秦瑞英本人先后30余次获得省、市、区级“平民偶像”、“优秀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