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秦皇岛>>

李优优

2019-01-26 15:24:1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优优,中共党员,研究生毕业,任开发区第二小学办公室主任,负责学校志愿服务工作。

在秦皇岛志愿者服务基金会、秦皇岛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开发区第二小学有幸与新疆帕米尔高原塔尔塔吉克民族乡中心小学、阿勒马勒克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开展牵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她详细了解受援学校整体情况,根据受援学校情况起草活动实施方案、发动全体师生2920人为新疆帕米尔高原的孩子捐助善款、捐赠衣服,并要求组织举行隆重的捐款仪式,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和崭新的衣服与老师们一道慷慨解囊、踊跃捐助。5月29日上午,她策划开展了“秦皇岛牵手帕米尔高原的爱”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邀请秦皇岛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活动,出席领导为学校志愿服务队授旗、为两校学校颁发牌匾、两校代表做表态发言,在《爱的奉献》中各班志愿者代表将捐助的衣物送到运往新疆对口帮扶学校的邮政车上,呈现出了人人献爱心,热情助他人的感人场面。

自活动开展以来,共筹集善款46629.4元,其中学生捐款41419.4元,教师捐款5210元。学生共捐赠衣服4312件,按当地邮局最大承载量邮寄出2959件衣服。购置书包233个,手表233块。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组织两校师生通过微信、书信等交流方式表达了对同仁们及孩子们的祝福。为两校学校领导建立微信群,通过微信群交流学校管理、教学教研的经验,共同为培养优秀的学生相互探讨,共同提高,架起民族团结的桥梁。

9月17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及省、市、区文明办到开发区第二小学专项调研此项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参观志愿者服务站、查看档案资料、观看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片,全面了解了开发区第二小学志愿服务项目,各级领导对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10月初,她第二次代表学校为新疆两所学校捐赠棉衣,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志愿服务活动让二小的师生与新疆帕米尔高原的师生有了一份特殊的情谊,一种彼此的牵挂。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拓展志愿服务的渠道,丰富志愿服务的内容,让这份跨越千山万水的大爱传递到帕米尔高原,共同谱写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