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秦皇岛>>

李建红

2019-01-26 15:24:1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建红同志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关注教育扶贫工作,为教育扶贫、基层农村的教育问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深入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积极协助学校学生处相关负责老师和各院系学生资助工作人员深入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积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经济上的困难,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利用暑期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与学生家长积极沟通,鼓励贫困家庭克服暂时困难,指导其开展助学贷款等活动帮助孩子完成学业。

二、深入学校周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白塔岭等周边社区开展教育扶贫专项志愿宣讲,积极宣传高校国家资助政策,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国家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措施,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针对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措施和办法克服苦难完成学业。

三、面向农村贫困家庭开展教育扶贫援助活动。多次深入秦皇岛市青龙县陈台子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村民销售水果、粮食等农产品。与村民马宝文家庭结对子,帮助其拓展扶贫项目,多次为该家庭的子女赠送学习文具、书本,帮助家庭推销各类农产品。目前,该建档立卡家庭已经顺利脱贫。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