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秦皇岛>>

冯梓轩

2019-01-26 15:24:1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公共为心者,人必乐而从之,推动众人心墙,制造不含水分的幸福指数,用自己的方式推动着社会的前进,这就是冯梓轩对“志愿者”一词的理解。

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心传递爱的能量。2015年他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热忱地投身于青年志愿者的行动中,始终热心于校内外各项志愿活动,在他看来“志愿者”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荣誉,更是社会责任。二、积极投身志愿事业,用青春谱写爱的篇章。年轻的他在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可称得上是位老人,自2015开始,便义无反顾的置身于志愿服务事业中,组织并参与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身兼数职,担任过歌华营地志愿者和义工、青年志愿者、校园志愿者等等,服务各方群众千余人。三、不忘志愿初心,用行动实践爱的使命。在秦皇岛有这样一个学校—山海关龙腾学校光明之家,这里的孩子或是被父母抛弃,或是父母服刑无人看管的“孤儿”,当他第一次见到这些孩子的时,被孩子们克服艰苦的学习生活环境,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所深深的触动,脑海中不断询问着自己可以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后续通过多方渠道与龙腾学校建立了志愿服务联系,2018年2月组织并参与到《光明之家》的宝宝们邀请咱去龙腾学校提前过大年活动中,通过组织开展与光明之家的孩子们做手工、包饺子、表演节目等活动,与光明之家的150名孩子一同感受节日的气氛,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当听说青龙县有两位同学因家境贫寒而不能完成学业时,他带动着父亲一起加入到助学圆梦的帮扶队伍,多年来与父亲一同资助着这两位同学,张宪凤来自青龙县大石岭乡大石岭村,2017年已考上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赵玉凯来自青龙县土门子镇西蒿村,也于2018年考上曲阜师范大学。

他常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代表的是青年志愿者的形象与行动指南,更是无时不被这种精神所感动、吸引着,作为青年志愿者有义务传递公益事业的接力棒,让青春因奉献而精彩!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