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秦皇岛>>

秦皇岛市海港区新闻里社区帮帮团

2019-01-26 15:23:02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闻里社区隶属港城大街街道,地处城市中心区,辖区企事业、非公单位及社会组织较多,居民4256户,常住人口7336人。社区区包括3个小区12个独立自然片区,有物业管理小区、有无物业管理小区、有居民自管小区、有单位自管小区,社区情况复杂多样,居民情况千差万别,为更好凝心聚力,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2013年5月,社区党组织牵头整合辖区医院、机关、心理咨询、企业等社会公共服务组织和资源,成立了涵盖医疗服务、心理健康、法律援助、扶贫助弱等七支不同行业的“社区帮帮团”,目前又增加了“红色义工帮帮团”、和“青年先锋帮帮团”,让社区志愿服务能力进一步壮大。

几年来,新闻里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核心引领作用,通过与辖区单位和各行业志愿者优势,经常开展心理健康、医疗卫生、纠纷调解、环境整治、环保宣传、植绿护绿、文明劝导、爱心助老及创城、创森、创卫、扫黑除恶等各项公益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新闻里“社区帮帮团”每年开展各项公益服务和公益活动30余次,通过服务居民的同时影响带动居民自动参与到家园建设中,增加了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积极倡导并践行共商、共建、共治机制,为居民群众打造环境整洁、管理有序、充满关爱和温暖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