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秦皇岛>>

秦皇岛市海港区青风志愿服务联盟

2019-01-26 15:23:02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海港区青风志愿服务联盟吸纳了8个社会公益组织,2万余名志愿者。通过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社会公益组织搭建服务平台,将分散的服务进行整编,在管理上实现组织化、科学化、规范化,在活动上实现各支队伍有效对接、无缝合作、互补短板、共同发展。

一、创新机制,夯实基础,深化改革求突破。

(一)完善管理机制。坚持推行“两会一训”制度,根据实际需求不定期召开青风志愿服务联盟理事会,决策联盟重大事项;每月召开经验交流会;每季度开展一次志愿者培训,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提高志愿者的理想信念和专项服务技能。

(二)成立青风志愿服务联盟理事会。理事会是联盟的执行机构,负责联盟开展日常工作,决策成员单位的加入、除名,以及修订章程、开展活动等重大事项。

二、围绕主线,引领行动,服务大局求发展。

(一)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发挥生力军作用。

一是助力创森行动。8家成员单位的75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秦皇植物园开展“志愿创森 青年担当”主题义务植树活动,并挂牌“青年志愿林”,将各组织责任区进行明确划分,建立长效的养护机制,全年种植各类树木近4000株。组织发动300余名志愿者开展 “创森”入户调查活动,完成3000余份“创森”调查问卷填写工作,掀起了志愿者助力创森工作的新高潮。

二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开展清洗公交站亭、“港城先锋 红色义工”、“万人环保行”、志愿者助力文明交通等活动。

(二)围绕民计民生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一是定期走进敬老院,从精神、生活、医疗等方面为老人送温暖、送关爱,开展了慰问演出、包饺子、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在入冬前夕,为50余名结对的贫困孤寡老人、残疾人送去了过冬衣物、被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志愿者们为老人理发、修窗户、收拾屋子,临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三是发挥 “爱心墙”作用,志愿者们定期将整理好的衣物挂到“爱心墙”上,对于有需求的居民可以免费发放,需要的人可以自行领取;四是发动爱心企业,志愿者将当天下架的面包,在保证不过期、不变质的情况下,送到环卫工人和孤儿院的孩子们手中;五是救援知识进社区,组织秦皇岛蓝豹救援队结合海港区小虎子活动,开展小虎子自救自护培训,由持证专业教练为孩子们讲解安全逃生和简单救助知识;六是每周定期开展海洋环保活动,清理金梦海湾浴场海滩,对汤河入海口水质进行检测,保护海洋生物,环保宣传教育活动等。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