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秦皇岛>>

昌黎县妇幼保健院极致妇幼人志愿服务队

2019-01-26 15:23:02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极致妇幼人志愿服务队在书记、院长卢桂强的带领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了医院学雷锋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一、开展健康大坝工程,做好扶贫惠民的责任人和联络员

组建极致妇幼人志愿服务队,面向基层、机关学校、社会群体、厂矿企业,担当健康使者,充当医疗保健,健康知识宣传,治病就医的联络员,活动1年来,帮助民众到门诊就医达4100多人次,帮助住院2000多人次,下乡义诊110多次。通过开展健康大坝工程,深受社会各界好评,为我院树立了良好窗口形象。

二、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全面做好贫困帮扶工作

医院极致妇幼人志愿服务队响应县委号召,成立了专门帮扶领导小组、医疗服务组和家居保洁维修组,不分时间和季节,准时到帮扶户家中服务,给他们讲解惠民政策、体检治病、装修房屋、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购买棉衣被褥和生活用品,与当地政府一道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如今两个贫困户房屋得到了维修和改造,生活用品用具齐全,健康得到了康复,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卫生环境整洁,心情舒畅。此外,我院极致妇幼人志愿服务队还承担了城关镇34户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一年来,我们实行一帮一的帮扶方法,利用新年节假日等时间带上米面油和水果前去走访慰问,平时不间断电话和短信询问家庭状况。我们的帮扶、问候与关怀,使他们心里特别温暖,表示一定振作起来,积极面对幸福生活。

三、努力完成社会公开活动任务

极致妇幼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1是按时参加创建美丽城市活动,不定时的对医院的卫生区进行清扫、清运,时刻保持整洁状态;2是到龙家店敬老院带上慰问品和药品探望老人并进行义诊活动;3是积极参加旅发大会服务活动,卢院长还为旅发大会举办了书画展。

极致妇幼人服务队积极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社会做出了无私奉献,取得了一定成绩,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建工作和医院文化示范单位和巾帼示范岗、青年文明号、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