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秦皇岛>>

秦皇岛市海港区港城大街街道迎秋里社区

2019-01-26 15:20:3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迎秋里社区志愿服务队,参与人数众多,不仅有社区热心居民、党员、团员青年、小虎子、还有辖区单位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迎秋里社区志愿者服务范围广,项目丰富,经常性的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关爱社区高龄老人,关心社区未成年人,关爱社区弱势群体,关注社区家园环境……根据社区居民需要开展各项活动:清洁家园,捡拾白色垃圾;组织社区小虎子活动;看望社区独居老人;捐献旧衣服,社区图书室免费对居民开放。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居民义务讲解法律知识,普及金融常识预防诈骗,青年教师义务为社区儿童进行辅导等活动,受到居民一致好评。社区志愿者还利用社区微信网格群、QQ群,经常性宣传新的政策法规,和居民相关的各项业务,使居民受益。有老人不会使用电子产品,只要找到志愿者,一定能手把手学会。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只要发现无主建筑垃圾,志愿者想尽各种办法清理干净。社区志愿服务的活动,经常性,常态化,高效率。迎秋里社区志愿者活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合理利用驻区单位资源,吸引他们一同参加到志愿者服务中来,并结合社区实际工作,定期共同开展社区志愿者工作,在社区各项工作中,都充满了志愿者的身影,使之成为社区建设中不可缺少的生力军,也使志愿者服务工作在社区工作更加深入,也使志愿者服务水平和满意率有了更大的提高。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