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秦皇岛>>

秦皇岛市英才社区

2019-01-26 15:20:33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加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管理,对志愿服务工作安排、督导、检查,制定工作流程、工作制度,从组织上保证志愿活动得以扎实有效地开展。组建了党员义工志愿者、反邪教志愿者、义务巡防志愿者、文体宣传志愿者等多支服务队,并将志愿者信息在志愿者平台进行注册,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300余人次,曾荣获秦皇岛优秀志愿社区称号。

二、持续开展联峰山捡拾白色垃圾活动;老兵薛福利成立“福星义务理发”服务组,免费为敬老院的老人理发310人次;党员志愿者韩月萍成立“巾帼缝纫志愿服务”小组,免费为社区居民及敬老院的老人改裤脚、缝补衣物。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党员马冬梅义务教居民学习葫芦丝演奏;党员赵淑英与驻区消防队近三十载“母子结对”,共谱军民鱼水情;党员合唱队利用下乡演出、敬老院慰问演出的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大力开展扶弱助残、关爱弱势群体活动。为重度残疾家庭李素燕提供买菜、买药上门服务 。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残疾、困难家庭进行慰问、义诊,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主动提供精神上的慰藉,帮助重建生活希望。广泛开展结对帮助、邻里守望活动,形成互助互爱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以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森林城市、创建卫生城市为契机,引导越来越多的党员、居民志愿者主动地参与到“烟头革命”、清洁楼道、平安维稳、文明出行等活动中来,不仅美化环境,提升了居民素质,更把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推上了新台阶,新水平。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