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保定>>

涿州市桃园新村社区

2019-01-26 15:19:54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桃园新村社区以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为切入点,开展了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创立了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小区负责人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扶贫助弱志愿服务小组,以空巢老人、孤残儿童、残疾人、困难户为服务重点,组织志愿者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亲情沟通、医疗保健、文体娱乐等各类志愿服务,让他们在实际生活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精神文明志愿服务小组,走进小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小组,志愿者定期排查企业、门店环保状况,日常监督小区卫生和负责清扫治理工作,社区小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居民的活动场所越来越宽敞优美。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小组。普及文明礼仪常识,引导居民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开展不文明劝导活动,提升市民素质和文明程度。桃园新村社区各项志愿服务在社区形成良好发展态势,每月都有志愿者活动,每天志愿者都在服务。

桃园新村社区以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活动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家长学校”和“道德讲堂”主题宣教活动,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开展了“涿州身边好人”“最美家庭”的评选活动,宣传树立身边好人,使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各志愿服务小组在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