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保定>>

曲阳县天地嘉园社区

2019-01-26 15:19:54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地嘉园社区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以“为民服务,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建有社区志愿服务站,配备了打气筒、雨衣雨伞、药品、维修工具等200余件。

社区将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居民按照特长爱好,分别成立了社区党员、消防、治安巡逻、青年、帮困助残、医疗、法律宣传等7支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共计3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37次,并在“燕赵志愿云”信息系统进行了实名注册。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流程、志愿者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广泛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一、开通了QQ群、微信公众号等便捷服务通道,方便人们参与志愿服务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

二、长期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长期坚持开展每月1~2次邻里守望活动,有效促进邻里和谐,营造良好社区文明风貌。

三、常年开展学雷锋志愿者“一对一”扶贫帮困活动。志愿者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对低保户、下岗失业家庭困难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一对一”扶贫帮困活动。通过这些不仅在形式上收到了好的宣传效果,也使社区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在社会上也赢得了好的反响。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