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保定>>

清苑区阳光国际社区

2019-01-26 15:19:54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制度。阳光国际社区将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居民按照特长爱好,分别成立了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帮困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法律宣传志愿者服务队等多个不同类别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二、网格化管理优势凸显。社区网格化志愿管理服务为社区构建了一张范围大、反应快、效果好的防控网。还特别注意对活跃群体的关注,发挥网格志愿信息员人头熟、信息灵的特点,关注和掌握不稳定信息、信访信息等。另外,通过网格化志愿服务模式开通了QQ群、微信群等便捷服务通道,方便人们参与志愿服务,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1、广泛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宣传教育活动 。2、长期开展“保护环境,我爱我家”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长期坚持开展每月1~2次的保护环境的活动,有效促进邻里和谐,营造良好社区文明风貌。3、多次举办“中医中药走基层,进社区”的义诊活动。4、以社区文化宣传栏为宣传载体开辟了科普专栏,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科学环保、节能减排等科普知识。

两年来,阳光国际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立足社区,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中国志愿者精神在我社区发扬光大,使社区居民百姓享受到更贴心更切实的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